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金鸡山隧道口设置活动式限高架

金鸡山隧道口设置活动式限高架

海峡网5月15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为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近段时间,福州交警部门对市区众多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特别是作为市区主动脉的二环路沿线。昨日,有细心市民发现,二环路金鸡山隧道、象山隧道口的交通组织又有新变化。

金鸡山隧道 活动式限高架 可防“卡车”致堵

福州市民王先生昨向海都报反映,前晚他驾车经过金鸡山隧道时,注意到工人正在架设限高架,与常见的固定式限高架不同,这次的限高架是活动的,像一扇“窗帘”。

活动式限高架分几部分:1个固定吊臂,延伸到道路上方;2个U型“限高杠”挂在吊臂上,分别对应两条车道;中间还挂有3条竖杆。吊臂上还挂着“限高3米”、“限重20吨”的提示牌。

警方人士介绍,此前曾设固定式限高架,常有超高车辆强行通过,被限高架卡住,引发交通拥堵;换成活动式限高架后,可避免超高车辆被卡。该人士强调,二环路已实现监控覆盖,一旦有超高车辆闯禁行,将会被抓拍受罚。

象山隧道北洞口 增设监控 加强违法车辆抓拍

今年3月,为提高象山隧道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在该隧道北洞口设置信号灯,实行交叉放行。昨日,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北洞口的信号灯增设了倒计时器。同时,还增设了多组监控,一旦有车辆违法,将自动抓拍。

交警人士提醒,二环是福州市区的大动脉,车流量最为密集。近段时间,交警部门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实施了多项交通举措,提醒过往车辆一定要注意新的标识、标线,有序通行。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