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地铁试乘首日近三万人尝鲜 市民:“丫好!”

▲试乘第一天,不少市民结伴而来,并在车内留影

榕地铁试乘首日近三万人尝鲜 市民:“丫好!”

乘坐地铁时,随身物品都须安检

榕地铁试乘首日近三万人尝鲜 市民:“丫好!”

来自安溪的百岁老人坐着轮椅,和家人一起试乘地铁    

海峡网5月14日讯(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林丹/图 综合人民网昨日,福州地铁迎来首个试乘日,近3万名市民进场体验,并拍照纪念这历史性一刻。试乘市民纷纷表示,车速较快、平稳舒适,“丫好!”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海都记者发现,个别市民在乘坐地铁时,在车厢内饮食、乱丢垃圾、大声喧哗等。据悉,今明两天,还将有七万人试乘。

单反、自拍杆齐上阵 老人也成“自拍狂”

昨日上午不到9点,地铁1号线南段三叉街站的B出入口外,就聚集了不少前来体验的市民。验票进站后,记者下到站厅层,过完安检,凭试乘券副券1,便可换领一枚筹码式单程票,再过闸机,便下到站台层,一辆地铁列车已停在轨道上。

9点07分,列车闪灯提示关门,开始驶往福州火车南站站。刚落座的多位市民齐齐发出“哇”的一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几位依伯站在屏蔽门前,研究起了路线图,很快就领会:红点表示已驶过的站,绿点表示前方到站,并有绿色箭头指示行驶方向。

记者留意到,前来体验的市民不少人都准备充分,一些人背着单反相机,还有的带来了自拍杆。列车刚开动,他们就纷纷摆起了各种姿势,留下与福州地铁“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影像。

“老头子,快来给我拍几张。”坐在记者旁边的林依姆比着胜利的手势,笑得很开心。每拍一张,她都要凑到手机前看看,连续“咔嚓”了十几张,总算留下了满意的回忆。

9点25分,地铁到达火车南站站,南段全程9站点,跑了18分钟。“地铁出行准点、快捷、安全,将来全线通车了,会是出行的首选。”多位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百岁老太四代同堂,从安溪赶来过地铁瘾

由于昨日还是周五,所以前来体验的以老人为主,粗略估计占了八成以上。年纪最大的可能要数来自安溪的王奶奶,已过百岁,四世同堂,昨日和女儿、外孙女和外曾孙一行7人同来。

在女儿的搀扶下,王奶奶拄着拐杖坐下。初次坐地铁,王奶奶很高兴,人也显得格外精神,不时点头微笑。

来自仓山区的林阿姨告诉记者,她上一次坐地铁,还是20年前在北京。“一晃20年过去了,现在家乡有了地铁,肯定很高兴。”她说,地铁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准时,不像公交车,有时很久不来一辆车,有时又一下子来好几辆。“像我女儿这样的上班族,以后就可以掐着表出门了,再也不怕迟到被扣钱了。”

“为了来体验地铁,我都特意调休了。”陈先生是车厢里难得的年轻人,他住在南屿,从事网络推广工作。前几天,他千方百计从朋友那儿要来了张试乘券,昨天一早就出门,坐了1个半小时的公交,才到三叉街。地铁初体验没有让他失望,“很快,很稳,希望早点修到闽侯,让住在郊区的我们出行更方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