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公园里满桌的空酒瓶(读者供图)

公园里满桌的空酒瓶(读者供图)

海峡网5月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毛朝青) “这里是公园,又不是大排档!”昨日,福州方先生拨打海都报热线95060反映,每天去花海公园晨跑,都能看到木栈道的桌子,被各种垃圾占据。

记者从方先生昨日清晨拍摄的照片中看到,栈道的桌子、地上,横七竖八倒着十多个啤酒瓶,还有大量的食物垃圾,有些垃圾几乎要掉进江中,脏乱程度令人作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花海公园,正值周末,游客众多,不少家长在木栈道的椅子上就座。记者看到,木栈道的地板、桌面上,大面积覆盖着黑色的油渍。

对于这些油污的来源,花海公园的环卫工人说,他们每天早上大概7点上班,近段时间,她们面对的几乎就是“清扫大排档一样的工作”,每周差不多都要有两次,需用大量的洗涤剂,清洗栈道、桌椅上的油污,但是效果依旧不佳。

公园的保安说,尽管公园严禁摆摊,但不时有小摊贩“打游击战”,“有人卖就有人买,有些人会带油乎乎的食物在公园内吃,吃完就抹抹嘴走人,垃圾到处乱丢。”尤其是天气渐热,有些人深夜也在公园逗留,完全把公园当成“宵夜摊”,尽管有保安24小时值班,但天色昏暗,管理难度很大。

记者昨日也将相关情况向花海公园管理处进行了反馈,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问题他们也一直有关注,并加强劝导和管理,但是根本上还是靠市民的自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