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中路改造,围挡内却不见有人施工

长乐中路改造,围挡内却不见有人施工

公交站被撤,市民只能站在围挡边候车,非常危险

公交站被撤,市民只能站在围挡边候车,非常危险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吴臻/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今年,福州打响“治堵”战役,提出“严查围挡过大、围而不建,减小施工对交通影响”。昨日,福州市民胡先生向海都报反映,近期福马路、长乐路一带经常堵车,除福马路正在进行地铁2号线施工外,长乐中路改造项目延期也是一大原因。胡先生说,工地告示牌显示,今年1月30日长乐中路改造就应完工,但如今已是5月,围挡仍未拆除,内部也不见有人施工。他呼吁有关部门介入,问责建设、施工单位。

长乐中路常拥堵 市民盼早“解围”

市民胡先生说,长乐中路改造项目于去年7月动工,进行拓宽,原本应在今年1月30日完工,但如今已延期3个月,围挡仍未拆除,加上福马路也在进行地铁2号线施工,导致福马路、长乐路一带经常堵车。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占据了长乐中路近半路面,内部却不见有人施工。围挡外,路面狭窄,且人车混行严重,很容易发生拥堵。

“道路改造也是便民项目,居民也愿意克服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但现在施工延期,‘围而不建’,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进行问责!”胡先生说,长乐中路沿线有众多小区、商铺,还有一个商业综合体,每天人流、车流量巨大,居民都盼着围挡早点拆,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施工方巨融公司:拆迁迟迟未到位 管网施工也延误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上的告示牌显示,“福州市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为福州市市政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巨融(福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完工时间为2016年1月30日。

随后,海都记者拨打了告示牌上的监督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巨融公司有关负责人。此人表示,工期、完工时间是最初招投标时定下的,不是他们公司制定的。

对于工期延误原因,他表示,一是道路旁的拆迁迟迟未到位;二是新路的绿化带下有一条500mm的供水管,已使用十几年,要结合此次道路改造,一起更换,但更换管道由管网公司负责,而管网施工出现延误,导致他们施工也无法推进。按照目前进度,预计本月底才可完工。

市民:应落实治堵举措 问责“围而不建”

记者了解到,减小道路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是今年福州市建委重点突出的一项工作。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道路施工围而不建、围挡过大,都会对交通产生不小的影响,将加大监管力度。”

另据介绍,福州市建委今年还将建立施工单位“黑名单”制度,对所有施工单位进行积分排名,一旦发现围而不建、围挡过大等行为,将进行扣分。积分靠后的施工单位将进入“黑名单”,限制参与政府建设项目的招投标。

昨日,不少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落实以上措施,对“围而不建”的施工单位进行问责,确保长乐中路改造等项目如期完工,交付使用,为福州治堵消除顽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