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开出全省首张“营改增”发票 减税规模达80亿

酒店工作人员打印我省全面推行“营改增”后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递给顾客    

海峡网5月1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肖春道/图 通讯员 魏文忠)今日凌晨0时1分,福州大饭店工作人员将一张金额为23362元的增值税发票交到住宿客人手中。这是我省全面推行营改增之后,开出的首张营改增发票。

据介绍,此次营改增涉及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福州全市共有10.04万户试点企业。福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测算,此次营改增福州一年总体减税规模将达80亿元。

谈及营改增对酒店的影响,福州大饭店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据酒店方计算,营改增之后,酒店一年的税负可减少50万左右。“此外在采购环节取得的增值税发票可以抵税,这也会督促企业向正规的供应商采购食材等物品。”

据了解,营改增准备工作从3月中旬开始,到4月30日,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福州全市营改增试点企业税务登记率、防伪税控系统发行率等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