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污水染黄了琴亭湖

污水染黄了琴亭湖

海峡网4月2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 位于福州五四北的琴亭湖,上接八一水库,下接晋安河,是福州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发现,原本清澈的湖面,一大半被泥浆染黄了。记者调查发现,污水来源是晋安区龙头路旁一处水下管道。目前福州市建委内河处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11点许,记者到琴亭湖看到,黄水从琴亭湖东南侧开始蔓延,一半湖面已被染黄。附近居民陈先生说,大约上午10点多,他发现湖水变黄。琴亭湖两岸有不少工地,陈先生怀疑是工地泥浆导致湖水污染。

记者一路巡查,发现“罪魁祸首”是龙头路附近一管道。这处管道在水面下,排出的黄水源源不断流入琴亭湖。

昨日下午,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建委内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会马上派人到现场,对排污行为立案调查。该负责人介绍,根据《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规定,排污工地或被罚款1万~5万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