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天下第一好事,还是读书”。读书,不仅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还砥砺志气。从古至今,无数名人志士留下大量关于读书、励志的诗词、篇章。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历时一个多月,向广大少年儿童和书法从教者征集以读书、励志为主要内容的书法作品百余幅,希冀以书法展览的形式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鼓励广大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启发智慧,滋养浩然之气。

QQ图片20160422160614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展厅

QQ图片20160422162258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展厅

本次展出毛笔作品80余幅、硬笔作品30余幅,涵盖了篆、隶、行、草、楷等多种书体。既有结体方正茂密、笔力雄强圆厚的颜体,又有刚劲峻拔、方润整齐的欧体,还有笔意瘦挺、体势劲媚的柳体,用笔圆转、清腴华润的赵体和古朴劲正的魏碑……孩子的作品虽然笔法略显稚嫩,但对不同书体风格把握已经到位,点划分明,横竖相宜,撇捺舒展。部分资深书法教师也提交了精心书写的上乘佳作,或方正古拙或行云流水或大气磅礴……充分展现了教师们深厚的书写功底。

主办单位: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展出地点: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展厅

展出时间:2016年4月23日—5月16日  

责任编辑:高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