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株月季上开出双色花

一株月季上开出双色花

海峡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夏令营、白葡萄酒、光谱、奔月、溪水、凤凰传奇,这些好听的名字属于月季花。昨日,在福州闽江公园北园,20种罕见月季花绽放,其中紫色月季、双色月季让不少游客惊叹。为了打理好这些月季花,公园方面专门安装了监控,并且配备了滴灌系统。这些品种是福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在今年初从英国引进的,种植在公园就是希望让这些新品种和游客亲密接触。

走进闽江公园北园的月季花田,广播中就会传来公园保安的警示:不要触碰花朵。这片月季花田有300多平方米,24小时都有专人看护。在月季田中,有紫色的月季花,名字叫做“兰金”;一株开出红黄双色的叫做“凤凰传奇”;一根枝条能开出十几朵的叫做“夏令营”;而经过嫁接,花径接近20厘米,花色是黄和粉红相间的,叫做“光谱”。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月季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福州公园大都种植着这种植物,不过种植有难度:“福州气候湿热,没有北方种植月季那么优越,不少月季品种会退化。种植月季也需要工匠精神,对月季花各种病虫害防治要细心,在夏天,也要注意遮阳和降温。闽江公园用滴灌浇水的方式,就是为了让月季在此度夏。”

在闽江公园的月季品种中,除了灌木和嫁接的,还有藤本品种,这些月季花带刺,未来会运用到城市的绿化,特别是绿篱的建设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