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首个婴儿防盗系统启用 宝宝戴脚环出病区就报警

戴着婴儿报警器的新生儿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黄妙枝 文/摄)“叮铃铃……”刺耳的报警声在市一医院妇产科病房内响起,护士站不断发出警告声:“请注意,20床李淑芬(化名)之子已被抱到五楼电梯门口。请护士及时处理。”原来,这是产科病房在试验新引进的婴儿防盗报警器的安全性。据悉,该院是全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引进婴儿防盗报警器的医院。

据了解,为了确保新生儿的安全,去年年底,医院斥资率先在全省引进了200多个婴儿防盗报警器。产科护士长徐永敏介绍,孩子一出生,一个小小的粉红色脚环就会被安置在婴儿的脚踝上,成为宝宝的“保镖”。脚环里设置了婴儿的基本信息和感应芯片,系统设定了婴儿活动的区域,如果婴儿超出可活动区域,警报系统就会报警。如果感应系统被破坏、取下,警报系统就会立即反应。报警的声音整个楼层都能听得到,报警声响起后,医护人员会第一时间处理相关情况。

“对于需要去其他科室做检查的婴儿,经过准确核对后,产科医护人员会根据情况调整设置,婴儿出产科大门时才不会响起警报声。”徐永敏说,新生儿出院时,护士在为其办理出院手续后将剪下报警器的带子,感应芯片回收后可重复使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