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闹市制止行窃遭恶徒打断右腿追踪:义士成功接骨

得到帮助的小洁到医院看望被打伤的义士

闹市制止行窃遭恶徒打断右腿追踪:义士成功接骨

林剑被打伤后倒在路边,路人帮忙买来纱布止血

海峡网4月6日讯(海都记者 周德庆)闹市制止行窃,却遭恶徒当场打断右腿。自4月1日海都报独家报道林剑见义勇为的义举后,这位善良、正直的永泰农民工的康复情况,牵动了福州社会各界的心。

昨日,从福州市二医院传来好消息:从当天上午9点多开始,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手术治疗,林剑的右腿主骨的接骨手术顺利完成。“手术完成得非常漂亮,不过,能否继续从事水电维修的工作,还需要术后的康复治疗。”主治医生说。

因术后的疼痛,林剑暂时无法接受海都记者的采访,但他第一时间通过亲属向海都报和对他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表达感谢:“如果没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可能全家人都还在为医疗费发愁。”

英雄挨打,全家人却要为医疗费发愁。海都报报道林剑的街头义举和所陷的困境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解囊:海都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为林剑颁发2万元的正能量奖金、中华林氏总会福建企业联合会发动会员捐出2万善款、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承诺可为林剑进行免费手术及术后康复治疗,还有不少没有留下姓名的海都读者、网友也掏出腰包,帮助林剑。

林剑的妻子告诉海都记者,包括亲戚的筹借款在内,林剑已陆续收到约10万元的善款和慰问金,目前,已花去的手术费用大约为7万元。

关于林剑的康复情况,海都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