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4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今天上山扫墓,竟然在十米之内有两条眼镜蛇!”网友@claire小哈爆料,4月2日早上,她到福州三环边的山上扫墓,竟遇到了两条眼镜蛇,“好在有经验的捕蛇人及时出现,喷了诱蛇灵,没几分钟,眼镜蛇就出来了,被抓住了。”

俗话说惊蛰过,蛇出没。昨天,记者从设在省人民医院的省蛇伤救治中心获悉,每年清明前后,被蛇咬伤的病人都会大增。“天气转暖,湿度升高,很多蛇都会在此时结束冬眠。”王世军医生说,很多祭扫的地方,平时比较少有人活动,适合蛇类生存,因此也提高了遇蛇的概率。

王世军补充说,如果与毒蛇不期而遇,保持镇定安静,不要突然移动,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若被蛇追逐时,应向山坡跑,或忽左忽右地转弯跑,切勿直跑或直向下坡跑。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