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男子携土制爆燃物窜入私家车勒索 警方已锁定嫌疑人

男子携土制爆燃物窜入私家车勒索 警方已锁定嫌疑人

男子携土制爆燃物窜入私家车勒索 警方已锁定嫌疑人

事发现场(新浪微博网友供图) 

最新进展:据@ 福州市公安局:3月23日下午5时许,福州市仓山区金山某小区附近一名嫌疑男子持土制爆燃物窜入一部私家车敲诈勒索。当车辆行至仓山区公园道一号售楼部附近时,嫌疑人所携带的土制爆燃物突然爆燃,车内两名受害人除部分头发灼焦外,身体无碍。案发后,嫌疑人逃离现场。目前,福州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全力展开追捕工作。案件侦查后续情况,警方将及时公布。(来源:福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早前报道:网爆福州仓山一男子持炸药劫保时捷

海峡网3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吴臻)“听说有人下午持炸药要劫持家长。”昨晚,有网友爆料,福州仓山金山街道思沃恩幼儿园附近发生劫持案件。一名男子坐进接送小孩的家长车中,声称有炸药,威胁家长给钱。还有读者称,昨晚在金山街道附近,看到警方排爆车出动。

另一网友则爆料,昨晚家长群中有家长称,一名家长当天接上幼儿园的女儿放学,开的是一辆保时捷SUV,然而女儿刚上车,一名男子竟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位并发出威胁。

海都记者了解到,事发昨日17时许,地点在金山街道思沃恩幼儿园附近。一名了解情况的家长称,当时这名男子坐上车后,把背包扔到车后座,并说是炸药,威胁家长拿出100万元。

被威胁家长说只有6万元,要到银行去取。然而,当车开到公园道1号停车时,该男子在引燃包里的物体后逃离,家长也赶紧下车离开,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还有家长怀疑,该男子声称的炸药,可能是自制的土炸药,所幸并没有发生爆炸,但仍引发不少家长担忧。

据了解,车内发生燃烧后,家长头发被烧,所幸目前无生命危险,小孩也并无大碍。

目前,公安部门正全力追捕嫌疑人。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