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查获一无证腊肠熏肉制作窝点 用胭脂红上色

制作腊肠和熏肉的房间污水横流

福州查获一无证腊肠熏肉制作窝点 用胭脂红上色

制作熏肉的小作坊

福州查获一无证腊肠熏肉制作窝点 用胭脂红上色

胭脂红用量过大对人体有害

昨日,福州晋安区新店工商所联合晋安警方,突袭了新店镇泉头村一处无证腊肠熏肉制作窝点,查获肉制品1000多斤,扣留了两名制作工人。

昨日上午9时许,东南快报记者和帮帮团记者联合行动,跟随新店工商所和晋安警方共20多人,突击检查了新店镇泉头村一处偏僻木质简易房。

执法人员打开门时,两名工人(一男一女)正在灌香肠。男的见事不妙转身从后门跑了,执法人员当场控制住这名女工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窝点位于山脚下一栋木结构的简易房里,比较偏僻。在房内,塑料脸盆和木桶里盛满腊肠和熏肉的成品半成品,上面布满食盐和调味品。房内地面污水横流,角落里随意放着辣椒、花椒及其他调味品。隔壁一个小房间里堆着柴火,房顶吊挂着大肉块,准备用柴火烟熏。在现场,执法人员还查到用于上色的胭脂红。

据被控制的女子介绍,她和另一名男子都是外地人,是在这里打工的,负责制作腊肠和熏肉。做香肠得把肉铰烂,熏肉是整块整块熏的。腌制猪肉时,先向脸盆里放一层肉,撒上一层盐,放一层调料品,防止变质发臭。猪肉是老板从外面运回来的,制作好后再由老板运出销售。老板是本地人,她也不知道老板的真实姓名。

据查,现场4个塑料脸盆里放满半成品肉制品,每盆大约有150斤,加上吊挂准备烟熏的肉等,总共1000多斤。

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肉制品、调味品和机器设备,涉案的女子由公安机关带回处理。当天下午,跑掉的男子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现场执法的工商人员介绍,经检查,这个加工点属于无证制作窝点,里面的调味品都不是工业用品,而胭脂红用量过大对人体有害。由于猪肉来源不明,这些肉制品对人体是否有毒、有害,需要进一步化验检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