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路口渠化岛“绊车” 部门:或增警示标识

秀峰路口渠化岛的石墩经常被车撞  

海峡网3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黄孔瑜/图) 日前,有多位福州司机向海都报来电反映,在五四北秀峰路坂中路交叉口,斑马线两侧立有石墩,晚上光线不好,常有路口转弯车辆“骑”上了石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石墩在十字路口坂中路两侧斑马线旁。过街斑马线中间有一块凸起来的行人等候区,区域两边各有1个半圆形的凸起石墩,约有30多厘米高。石墩上都立有警示杆。西侧人行道一侧石墩破损严重,石块碎得七零八落。

“这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坏了。”附近一家花店老板介绍,上个月这些石墩才刚刚修复,之后没多久就会破碎,平均一周就有三四辆车会撞上石墩。

附近市民称,由于该路段夜晚路灯较昏暗,行人等候区的标识又不明显,石墩凸起不高容易有视觉盲区,尤其是下雨天,司机匆忙拐弯,很容易就“中招”。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道路管理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当初的规划,在斑马线中间设置的两个石墩相当于“渠化岛”,用于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因此,他们只有维护职能,若没有设计主管部门通知,不能随意拆除。目前将派工人前去修复,市民担心行车安全,他们将考虑再增设警示标识。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