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山公园广场今开园 新建广场等你来取名

改造后的金山公园全景  

海峡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包华/图 起个名字,有机会拿到一千元的奖励,这样的机会出现在福州热点景区金山公园。今日上午,封闭五个月之久的福州金山公园将撤掉围挡,重新开放园路。此次改造后,公园新建了8个健身广场,其中3个一直没有命名。金山公园管理处希望联合本报,面向社会征集公园三个广场的名字。即日起,有兴趣起名的市民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5060,提供自己的创意名。

工程在扫尾园道先开放

昨日,记者探访了即将重新开放的金山公园,公园内的道路换成了透水砖,雨天不会积水;路灯则进行升级,过去靠拉闸管控的路灯,目前可以进行智能操控。不过,记者发现公园中有不少绿地尚未恢复,像座椅、平台等一些设施还在建设。

公园管理方表示,改造工程目前只能算是进入扫尾阶段,还有一些施工段是不能通行的。“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在公园借道通行和休闲散步,我们撤掉了公园外围的围挡,游客可以在公园漫步了。”据了解,扫尾工作主要是,公园的绿化恢复,地球村码头休闲广场、风铃广场封闭改造,这些要在3月底到4月初完工。

新增广场求个好名字

公园此次改造新建了8个健身广场,大部分是在原有景点的基础上建造的,但有三个新建的广场还未命名。

第一处,临近公园的地球村码头广场,面积300平方米左右,附近有一条滨水栈道。第二处,位于公园的荷花坞水榭附近,面积约200平方米,石头铺面,并建有小舞台;第三处,位于公园的洪湾珑翠景点附近,面积约200平方米,植被比较茂密。

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和海都报独家发起征名活动,为的是给广场选个好名字,方便游客记忆公园的景点。“对于广场的名字,我们也有一些要求,比如说名字能体现景点特色,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像四个字的地名就比较适合公园路牌的设置。未来的一个月,我们会收集这些名字。最后会请一些民俗文化专家对这些候选广场名字进行评选,最终确定广场名。”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