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名家讲坛”少儿阅读讲座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在这美好的季节里,由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名家讲坛”少儿阅读推广讲座“创意读写系列专场之三”——《春夏秋冬——大自然风景的读与写》,于3月19日下午3:00,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与广大读者如期相约。本系列活动每月一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国内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育报》“2010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胡志远老师。在这暖暖的三月午后,胡老师将带您走进宽广的文学殿堂,一起聊聊大自然风景的读与写……

QQ图片20160308112625

主讲嘉宾简介:

胡志远,国内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育报》“2010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参与朱永新教授主持的研制“中国小学生基础阅读书目”研制,并参与编著《儿童文学理论与实践》、《小学生看图作文起步》《王一梅教你写作文系列》等,承担《图画书在早期阅读教育中的运用研究》等课题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春天在哪里,你找到了吗?在花园里,在草地上,在暖和的空气中……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变幻不停,在我们身边,但我们是否用双眼仔细打量过,为什么一下笔,我们的文字就如此苍白呢?

感受身边的美景,要用双眼,更要用心灵去体悟去思考:这是谁的春夏秋冬?它是怎样改变了我们的生活?3月19日下午3点,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胡志远老师将和你聊聊大自然风景的读与写,带你进入宽广的文学殿堂,快带上你的纸笔,来书写你的所思所想吧!                            

时间:2016年3月19日周六下午3:00-4: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参与对象:孩子和家长

主办: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责任编辑:高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