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老读者喂食野鸟18年 几十只白眉雀集聚她家

林阿姨家的窗台,成了鸟儿们的食堂    

海峡网3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燕梅/文 毛朝青/图) 福州林阿姨家的窗台上,每天都聚集着几十只的野生白眉雀。它们在那觅食嬉戏,把林阿姨当成了家人,林阿姨也把野生白眉雀当成了自己的孩子,18年来每天都煮饭,让它们吃个够。

林阿姨住在王庄新村莲园小区,她说,自己是海都报的老读者了,订报18年,野生白眉雀也养了18年。她家客厅的窗户,朝着一株大榕树,窗台的木架上放着一大盆的白米饭。过了一会,三四只野生白眉雀飞到了窗台上,嬉戏一番后,就落在装白米饭的盆子旁,开始享受美食。

每天,野生白眉雀要光顾林阿姨家好几回,林阿姨一般都煮两餐米饭给它们吃,上午喝粥,中午吃干饭。林阿姨说,如果她早上想睡个懒觉,鸟儿们可不干了,会在窗台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直到把她叫醒。

在林阿姨的影响下,这些野生白眉雀也爱吃甜的,地瓜稀饭、香蕉它们特爱吃。相处了18年,林阿姨除了喂食,从不会去打扰它们,就这样一直“和平”相处着。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