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叶问3》在福州各影院上映 咏春拳又火了

海峡网3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贽超/文 黄启鹏/图) 近日,《叶问3》在福州各大院线正式上映。咏春拳宗师叶问的传奇,再次激起无数人的向往和兴趣。

2014年福建申报咏春拳成为国家级“非遗”。昨日记者在位于三坊七巷宫巷12号的咏春拳传习所内,拜访咏春拳第八代“指”字辈传人郑祖杰。日前他受邀前往观看了《叶问3》福州首映礼,部分影院趁电影上映,还邀请郑祖杰的弟子现场展现咏春拳的木人桩法。

对郑祖杰来说,《叶问3》最难得的是呈现了六点半棍和八斩刀,“咏春拳的‘咏’字原写作‘詠’,六点半棍由六个半招式组成,暗合‘言’字,八斩刀刀法则暗合‘永’字八法的法度。”《叶问3》的看点之一,是甄子丹与拳王泰森的过招,面对西方拳击的力量和爆发,咏春拳借力卸力、弱点攻击成为致胜关键。

如今郑祖杰从一个“习武之人”变成咏春拳的传播者。台江区文化宫内将再设一个传习所,郑祖杰及其同门、弟子会在那里面向广大爱好者进行定期、长期授课,“传习所今年4月、5月份就会和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