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1岁小伙无微不至照顾病母 期待她从昏迷中醒来

陈炜斌用棉签小心为母亲擦嘴。

过去的46天,对于21岁的长乐单亲家庭孩子陈炜斌来说,既伤心难熬又充满期待,希望一直昏迷的母亲能够早点醒来。

母亲脑部出血 整整昏迷46天

陈炜斌来自长乐市金峰镇兰田村,说起事发经过,他表现得很无奈,眼眶湿润了——因为他深爱的母亲至今还昏迷着。

原来,1月18日傍晚,他母亲在金峰街头卖水果时突然晕倒在地,旁边摊主联系了家属,将她送至镇上医院,后来转院至长乐市医院。经医生检查,确认是脑疝,左脑大面积出血,颅内有积水。

“做过手术后,妈妈在医院待了30多天,一直昏迷不醒。”陈炜斌说,2月24日,他和亲属将妈妈转院至福建省立医院,期待她早点醒来。然而,她依旧像一个植物人一样躺在病床上,已经昏迷了整整46天。

昨日下午,护士为他母亲清洗褥疮伤口时,陈炜斌轻轻拍了拍母亲,嘴里念叨着:“妈妈,你怎么还不醒来呢?快点醒过来呀!”

网上求助 4小时筹25万元

母亲突发疾病,陈炜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高昂的医疗费压得他喘不过气。

“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在我出生52天时父亲出国了,从此‘抛弃’我们。妈妈为了不让我受苦,就在金峰街上摆摊卖水果,一人把我抚养长大。在我12岁时,父母离婚,那次是我记事起第一次见他。从此以后,我和妈妈相依为命。”谈起自己的身世,陈炜斌欲言又止,强忍着泪水。

“我的命是妈妈给的,无论如何我也要救她,我有饭吃就不会缺她一口。”陈炜斌说,他小时候比较调皮,15岁进入社会后,慢慢得到了锻炼,也体味到妈妈的辛苦。

据了解,当时长乐医生说他妈妈还有治愈的希望,不过费用将达四五十万元。“在长乐花了15万多元,在省立医院已经花了3万多元,每天花费三四千元,我实在无法承受了。”陈炜斌说,在一名病人家属的指点下,3月2日他在网上发出求助,当晚9时至次日1时,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共筹集了25万元。

“起初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这么多人关爱着我们!”这几天,陈炜斌不断在网上刷新近况,同时发布捐款明细。

感谢好人捐款 期待母亲醒来

实际上,在好心人通过“轻松筹”平台捐款时,还有人通过微信红包、银行转账、现场捐款等方式献出爱心,有些捐款来自国外,目前总金额达到30多万元。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一名谢先生特意从莆田赶到医院,给陈炜斌送来1500元爱心款。

“收到捐款时,我觉得妈妈有救了。好心人那么多,我衷心感谢他们,我也会怀着感恩的心,以后多多帮助他人。另外,这些捐款我会好好用来给妈妈治病。”陈炜斌说。

福州照顾妈妈期间,陈炜斌一点也不含糊。在医院附近租住的房间内,每晚他和姨妈会想好次日的早餐食材,第二天早上5点起床煮杂粮粥、炖鱼汤,还把鸡蛋弄成流质食物,通过导管给母亲喂食,下午为母亲准备点心补充营养。平常,他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为母亲翻身子,关注她的大小便情况并及时清洗。

照顾间隙,陈炜斌还要为母亲按摩手指,活动筋骨。记者采访时,其他病人家属纷纷称赞陈炜斌:“小伙子非常不错,照顾得很细心。”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能够赶紧醒过来。”陈炜斌急切地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