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边堆沙土那,边围铁丝小,区公共区域几乎被占光

这边堆沙土那,边围铁丝小,区公共区域几乎被占光

海峡网2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文 毛朝青/图) 去年底刚交房,才过三个月,福州远洋路三远佳园小区里的绿地和公共停车位就几乎全被“圈占”了。

有的业主在小区绿化带、停车位上堆沙子,有的业主用铁丝加绳子将车位围起来,新小区搞得像工地,这让其他业主非常不满。昨日,小区物业称,将在3月1日全面清理。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三远佳园小区。一进小区就看到,小区大门右侧的绿化带上,密密麻麻都是各种颜色的“彩条”。这些彩条,被用木棍固定住,形成一块块五六平方米的“领地”。

不仅是绿化带,小区的公共停车位上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更过分的是,一些居民为了占停车位,甚至不惜用上沙土、装修垃圾等。

小区业主林先生说,三远佳园小区是远东、远中、远西三个村的拆迁安置房。“年前刚刚入住的,不少人家里还在装修。搬进来的时候好好的一个小区,没几天就弄得乌烟瘴气,实在太可气了。”另一名业主王女士则说,连小区里的一些小公园、小长廊,也被人用绳子圈起来霸占了。

海都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处了解情况,物业负责人梁主任告诉记者,之前有小区居民为了办搬家酒,在小区空地上搭了几个帐篷。“可这样的行为,被另外一些居民误解为抢占公共用地,几天内就把小区几乎所有的公共区域给占光了。”

梁主任说,居民占车位是为了自家停车方便,甚至一些没车的居民也想占车位以供出租。而占绿化带,则是为了在绿化带上种菜。物业已经张贴通告,让居民自行把这些绳子、沙土等杂物从小区公共用地上清走。如果有人不清理,3月1日小区物业将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今年将增两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