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开学日12岁男童顶楼坠亡 曾向父亲称不想上学

小孩就是从这栋楼楼顶坠下

开学日12岁男童顶楼坠亡 曾向父亲称不想上学

小孩从楼顶坠落在地,最终不治而亡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 毛朝青 文/图)今天是福州小学开学第一天,12岁的重庆男孩小莫本应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旁边是朗朗读书声。但现在,他却躺在冰冷的冰棺里,旁边是父母绝望的哭声。

小莫的爷爷在台江区红星苑小区地下停车场看车,他平时随爷爷住在小区9号楼地下停车场内。上午10点左右,小莫被小区保安发现倒在9号楼门口,已经停止呼吸。记者从小区监控里看到,事发前,小莫曾一个人进入电梯,并到了顶楼,过了几分钟后,另一个监控拍到,小莫坠楼。令人唏嘘的是,小莫的哥哥十几年前被拐骗,至今未归,如今他又遇意外,全家人陷入绝望。目前坠楼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

开学日 12岁男童坠亡

台江区红星苑小区位于金融街万达附近,上午10点许,记者赶到现场。9号楼底下围了许多居民,一位男孩躺在地上,已经停止了呼吸,警方正在勘查现场。

目击者陈先生说,事发时间是10点左右,当时他经过9号楼底下,看到有人躺在地上,样子看上去有点怪异,于是他赶紧通知了保安。保安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孩疑似已经死亡。“男孩看上去很眼熟,好像是9号楼地下停车场看车大爷的孙子。”于是保安马上到地下停车场通知了莫大爷,并报了警。随后警方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医护人员证实,男童已经死亡。

上午10点半,记者在地下停车场找到了看车的莫大爷。莫大爷坐在双层床的下铺,他正抱着孩子的书包,情绪悲伤。“这里就是我们爷孙平时住的地方,我睡下铺,他睡上铺。”莫大爷说,孙子小莫今年12岁,重庆万州人,前几年全家带着孩子,一起来福州,自己平时替小区看车,所以一直住在地下室,儿子、孙子也跟他一起住,儿媳则在附近租住。

事发前 曾打电话给父亲说“不想去上学”

坠楼前发生什么事?莫大爷说,儿子儿媳带着孙子回老家过年,前几天才回到福州。莫大爷说,小莫就读于台江第一小学五年级,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七点多孩子背着书包出门,本要去学校,没想到九点多又回来了。“他跟我说,他没去学校报名,不想去。”随后小莫又找爷爷借手机,说要打给爸爸,接完电话后,小莫就走出地下停车场,他以为孙子跑去玩了,就没有在意,没想到半小时后,保安来通知他,孙子躺在9号楼门口,已经没有呼吸。

小莫借了爷爷的电话打给爸爸,他们说了什么?昨日上午,小莫的爸爸在地下停车场内说,当时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不想去学校,于是他就安慰儿子,还说一会送儿子去学校,随后儿子就挂了电话。过了半小时,他就得知了噩耗。

监控视频显示 男童独自一人进入电梯    

小莫离开地下停车场后,发生了什么?记者小区监控室内看到电梯监控,画面显示,小莫一个人进入九号楼的电梯,并按了最高层31楼,随后他一直躲在电梯的角落。电梯到达31层后,小莫快速走出了电梯。另一个监控画面正对着事发的9号楼门口,记者看到,9:42分,有一个人影从画面上闪过,随后坠落在地面,从衣物上判断,这就是小莫。

随后记者也搭乘这部电梯,发现到了31层顶楼后,还要再步行一层,才能到达天台。天台面积大约有70平方米,旁边的护栏有两米高,护栏的上半部分,呈现45度斜角,记者尝试发现,攀爬上去并不难。

男童哥哥此前被拐卖未归 全家陷入绝望

事发前小莫是否有异常?小莫的伯伯说,他前天晚上还跟小莫的爸爸以及小莫一起吃饭,他看起来很开朗,并没有什么异常。平时小莫学习成绩一般,但是人很害羞,从没跟别人吵过架,跟陌生人说话也不太敢。小莫的伯伯还说,他身体一直都很健康,也没见有什么疾病。

在小区内,不少居民都对这个男童有印象。居民张先生说,小孩平时住在地下室,人也不淘气,看到大家也会笑一笑,邻居们平时也对小莫很友善,万万没想到,竟然发生意外。记者也联系上一位小莫的同班同学,他说小莫成绩一般,但同学们平时都挺喜欢他。

事发后,小莫的父母和爷爷痛不欲生,十几年前,他们曾经有一个儿子,比小莫年长几岁。但很小的时候就被人拐走,至今未归,全家人苦寻了几年后,决定再生个孩子,小莫的诞生给家人带来很多欢乐,但如今,这家人又再次陷入绝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