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民在防洪堤上捡了不少河虾(网友“蛋黄留给我”摄,稿酬20元)

市民在防洪堤上捡了不少河虾

市民在防洪堤上捡了不少河虾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前几日,去福州江心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了“意外惊喜”:有人称,在公园的江边护坡处,发现工字地砖困虾无数,不少人因此收获颇丰,晚餐多了一道美味河鲜。

经记者了解,江心公园方面表示,公园在升级改造时,护坡地砖内都种上了植物,“目前我们的环岛步道是封闭的。市民所述地点其实不在公园内部,而是在龙潭角一侧的防洪堤上,是一处市属工程。这种‘工字’地砖是10年前使用的,现已被其他结构地砖替代。”

相关园林专家表示,“这种砖块叫做‘生态驳岸砖’。涨潮时,护坡会被江水淹没,河虾喜欢躲到砖块的水槽中。不过,在护坡上捕虾颇危险,有可能滑到江中,建议市民不要为贪小便宜而冒险。”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