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东二环泰禾路标指向太晕 司机花45分找到车

除了不同区域采用不用颜色划分,地下还标有对应字母和数字

福州东二环泰禾路标指向太晕 司机花45分找到车

使用微信摇一摇,就可进行导航找回爱车

东快讯(记者夏菁/文刘兴/图)开车进入大型停车场血拼后,回来找不到车的糗事,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近日,福州市民陈先生到东二环泰禾广场停车,因广场的停车位太多了,他停完车没注意车前地上的标志,只记得边上的柱子上有L24字样,结果准备离开时花了45分钟绕了几圈才找到车子。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驾车实地体验发现,在该广场停车后有多种寻车方法,包括微信摇一摇、反向寻车系统,还有很多车主支招说可以在停车后用手机拍照记录下停车位等。

网友吐槽东二环泰禾广场找车难

不少网友吐槽,在东二环泰禾广场停车时碰到过和陈先生类似的经历。网友“新月之恒”称,停车场的指示标志实在太少,想知道几号楼在什么位置真是太难了,还得自己找,整个场地是个不规则的大迷宫。网友“落落045”说,广场路标指向不明确,每个路口的柱子上往前的、往左的、往右的方向都写着出口,沿着这种标志在负二楼转了好几个圆圈,才转上负一楼。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将车停在该广场J298号,J区是粉红色,下车后,按照柱子边贴的微信摇一摇停车寻车步骤,点击立即停车,手机显示停车位为B2区J298,逛完后回到停车场,打开摇一摇点寻车,就会弹出车子所在位置和方位指示,还可点开地图进行指引。记者从商场下电梯到达停车场L区,由于场地大,走路找到车也花了十几分钟。

“除了摇一摇功能外,停车场内每20个车位就设置一个定位机器,在场内也贴有位置指示等。”东二环泰禾广场有关人士称,商场有近10000个停车位,他们发现不少司

机没注意车位编码。为此,他们在场内贴有“请拍照储存您的车位编码如需帮助寻车请就近询问车管员”的告示。

在停车场,确实分布着一些刷卡定位系统。不过,目前停车场还处于“免费时代”,进场停车并未发卡。按照说明,市民停车后可对就近定位器上的二维码进行拍照,今后发停车卡后,可就近刷卡定位,出场时可在大厅自助查询机读取二维码照片查询停车位置及路线。

车主支招“找车攻略”五花八门

这几年,福州出现了很多大型购物区停车场。东南快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停车场场地大泊车位多,如果车主方向感不好,确实比较难找到停车位置。

当然,一些停车场为了方便车主快速找寻车子,在停车场的不同区域用不同颜色标注,来帮助车主辨认大概的方位。例如东百元洪对地下停车场增加彩虹壁画,按七种颜色来区分设置停车场,让顾客更容易找到自己停车的位置。

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健忘”车主也有自己找车的“土方”。大多数人停好车会把车位号码、周边入口、出口拍下来,有的人则会拿着遥控钥匙,边走边按,可目前市面上的一些遥控按键,远程控制范围有限,一般也只有80米左右,而且一旦遇到拐角,效果就大打折扣。

“一般尽量选择离电梯口近的车位,记住停车楼层及电梯口的特征,离开时还从这个电梯去取车。”车主许先生建议。可若商场大一些,车主对环境又陌生的话,这方法也未必靠谱。

还有车主建议,可以在车上装定位仪,与手机连接,需要找车时,只要打开手机定位软件,即可定位出车子的具体位置,不过需花费几百元至上千元。

事实上,汽车厂家也专门针对找车的困难,设计出各种帮助车主找车的方法。例如在一些车型的遥控钥匙上,配有一个特殊的寻车键功能。

此外,还可以通过地图定位来找车,即车子搭载系统可通过APP与手机联通,车主需要找寻车子的具体位置,可通过后台将车辆的具体位置以地图的形式发送到车主的手机上。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