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家骑车路过市按摩医院时千万要小心,你的车胎会莫名其妙爆掉,然后会恰好出现那么一个人,帮你换一个180元的胎。换好后,他会继续躲在车站旁的一棵树后面,迎接下一个爆胎的人。他的良心可能也‘爆胎’了。”昨日,市民陈小姐遭遇了此事,她悄悄盯着这个流动换胎人,并报了警。

昨日上午10时30分,陈小姐沿着六一北路骑车去省图去还书。电动车途经“市按摩医院”公交站时,陈小姐突然发现车胎漏气,很快就扁了。

陈小姐正苦恼着要推车回家的时候,一名年轻的男子骑着电动车赶过来,车上载着修车工具和车胎等,问她是不是车胎漏气了?

“他蹲下查看后,翻出内胎给我看,只见一根两三厘米长的黑色钉子把车胎扎出一个大洞。他说车胎没法补,只能更换,真空胎需要180元。我当时还以为自己运气好,刚好遇到修车的,没多想就答应了。”陈小姐说,车胎很快换好,她也付了180元,可骑车去省图的路上她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掉进了圈套。

“我上网查了下,发现之前就有新闻报道六一路湖东路口附近经常有人撒钉子,过往的电动车爆胎后,就有流动换胎人出现,询问要不要换胎?”陈小姐说,她越想越气,骑车回头寻找换胎的男子,终于在六一北路的路边找到了他。

“那人骑着车藏在市按摩医院公交站旁的一棵树后。当过路的电动车爆胎后,他立即骑车上前询问要不要补胎?”陈小姐说,她凑近一听,又是车胎彻底坏了只能换一个新胎的说法,“观察了一会就有两人中招,太缺德了!”

随后,陈小姐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时,那名流动换胎人已经离开了。

“希望经过这段路的市民都要小心,要是车子爆胎就打厂家的施救电话,或者选择正规的修车店,别和我一样慌慌张张掉进了圈套。”陈小姐说。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丁兆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若是故意撒钉子造成车胎漏气损坏,肇事者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若车子因爆胎造成一定的交通事故,肇事者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