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少儿图书馆春联作品展开展

福建省少儿图书馆春联作品展开展

福建省少儿图书馆春联作品展开展

春节,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盛大、热闹。而春联作为春节的重要元素,集民俗文化、吉祥寓意、文学创作和书法艺术于一体,“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鞭炮声声迎新年,妙恋横生贴门前”……它在营造节日氛围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了烘托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给热爱书法艺术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我馆特举办此次展览。

本次展出60余幅春联,由我馆“小羲之”书法培训班的师生、福州领军书艺的书法家及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精心书写,或高雅飘逸或浑厚大气或清雅端正……春意盎然,祝福满满,在彰显老师们的书写造诣、孩子们的学习成效的同时,也传递了节日的文化内涵。

为了配合展览,让迎春的气息更加浓郁,我馆还精心制作了多盏彩色灯笼,装点展厅,让我馆呈现出一派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新春气象。

愿墨香书韵为您带来新春的吉祥如意!

感谢您的驻足停留,期待您的点评鼓励!

主办单位: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协办单位:福州领军书艺、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

展出地点: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展厅

展出时间:2016年2月1日—2月29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