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珍珠龙胆石斑鱼,每条重约2斤

珍珠龙胆石斑鱼,每条重约2斤

南海“爱国鱼”包装

南海“爱国鱼”包装

海峡网2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 张志宏) 昨日傍晚,运送南海“爱国鱼”的冷藏车,从海南三亚港启程,预计将于今晚抵达福州。如一切顺利,“海都渔家乐”将于明日上午8点在海都大厦广场(鼓楼区华林路84号)举行,欢迎广大的海都订户、读者到场采购。

因无法切片 龙胆石斑鱼暂不供

昨日凌晨,林载亮连夜致电海都记者,希望记者帮忙转达其对海都读者的歉意。

林载亮说,原计划本次提供的南海“爱国鱼”为龙胆石斑鱼和珍珠龙胆石斑鱼。龙胆石斑鱼需做冷冻切片包装,但渔民加班两天两夜后,龙胆石斑鱼的冷冻程度仍无法达到切片要求。

“我非常抱歉,向所有已预订的海都订户道歉。”林载亮说,因速冻时间的原因,担心无法保证最佳口感,故本次“海都渔家乐”仅提供珍珠龙胆石斑鱼。接林载亮通知后,昨日,海都记者和组委会人员通过短信、电话,向所有已预订龙胆石斑鱼的读者致歉,并具体解释了原因。读者如因信号、手机故障等原因未收到通知,可致电95060咨询相关事项。

珍珠龙胆石斑鱼更嫩更便宜

连日来,不少市民都在询问,龙胆石斑鱼和珍珠龙胆石斑鱼有何区别。

林载亮解释说,珍珠龙胆石斑鱼也是南海美济礁纯天然的野生、深海石斑鱼,是由龙胆石斑鱼与老虎斑杂交出的新品种石斑鱼,兼具上述两种石斑鱼的优点,“肉质更鲜嫩,非常适合清蒸。”

与龙胆石斑鱼相比,本届“海都渔家乐”提供的珍珠龙胆石斑鱼的价格更实惠:珍珠龙胆石斑鱼每箱重约6斤,售价300元,其中每条鱼重约2斤(每斤珍珠龙胆石斑鱼比龙胆石斑鱼便宜10元)。

□活动通知

如一切顺利,本届“海都渔家乐”预计将于明日(2月4日,星期四)上午8点,在海都大厦广场(鼓楼区华林路84号)举办,所有已收到组委会短信、电话通知的海都读者都可到现场购买。本次活动为纯公益性质,销售所得款项,将全部于现场交给“开发美济礁第一人”林载亮教授和美济礁渔民代表。

根据往届活动情况,预计明日现场将有上千名市民前来采购。为了活动能有秩序地顺利举行,为了市民能舒心采购,组委会建议市民们步行前来,自觉排队。海都大厦广场无法提供停车位,购买南海“爱国鱼”的市民可乘坐公交车至屏山站、屏东站后,步行前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