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5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今日,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1月24日是春运首日,往火车站方向的公交乘客和行李明显增多,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称,将加开夜间应急班车,疏散南北火车站的客流。

据悉,从本周早些时候起,55路陆续开始接送大学城学生返乡,全线共配置22部车辆,比去年同期多3部,“我们根据大学城站务员的汇报,如果学生比较多,会加派车辆接送。”福州公交集团高莉婷副队长告诉记者说。

另外,根据首日客流情况,下午时段的公交班次和车数有所增加,并且在配有安全员的20路、2路、K3路、117路上,加强了对上车物品的检查力度。首末站分别为火车站北广场和火车南站的K2路,首日客流量相对稳定,客流峰值预计将出现在29日至2月6日之间。

针对夜间到达旅客,公交集团与铁路方面密切配合,部分线路采取增开车辆的办法接送乘客。在火车站北广场,51路在23点末班车后(火车站北广场发出方向),将在23点20分由火车站北广场开出定时班车(票价2元),终点站为台江步行街,方便乘客转乘其他车辆或者打的。同样,20路在结束末班车后(火车站北广场发出方向),还将在23点15分、23点45分,以及00点20分发出班车。此外,作为夜班线路的202路将改为按照到站客流灵活发车。在火车南站,K2路同往年春运一样,安排应急小组,随时待命发车,避免旅客深夜滞留车站。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沙加:Emerald Beyond》登陆多平台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