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运首日,火车站第五候车室内,乘客明显比平日多了

春运首日,火车站第五候车室内,乘客明显比平日多了

开栏的话 进入腊月,年味渐浓,异乡的游子越发回乡心切。今起,海都报福州晋安公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联动,启动2016年“海都春运直通车”,为您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在回家的路上,如果您遭遇骗局或者超载等违规现象,如果您遇到“黄牛”的纠缠……请拨打“海都春运直通车”热线95060告诉我们。海都记者将在第一时间联动有关部门,并尽最大可能帮助您。我们还将派出记者,驻点福州火车站、汽车站等,在春运第一线为您带来最鲜活的春运资讯。

海峡网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 侯希辰 江方方) “今年,我们还决定骑摩托车回家,你们还能帮助我们吗?”一个多月来,有不少在福州打工的外来工,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询问。他们说,因为车票难买等种种原因,今年他们还选择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请放心,“海都春运直通车”今起再开通,“铁骑返乡”活动也重新启程。海都报再次携手中石油、腾讯大闽网,沿途为返乡铁骑免费提供加油吃饭。这一次,爱心帮助路线将延伸福建、江西、湖北、湖南4省,一路帮助外来工兄弟平安骑车返乡。

外来工纷纷致电 询问“铁骑返乡”

在福州仓山打工的江西人黄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福州开通了江西赣州的动车,但老家距离火车站还有上百公里路程,“坐动车得过一晚上才能回到家,花费太大,今年只好继续骑摩托车回家。”

像黄先生一样,有不少外来工兄弟,给海都热线95060打来电话,询问今年是否有“铁骑返乡”行动。中石油福建销售公司、腾讯大闽网和海都报经过协商,决定开启第五年的“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

海都特别提醒 骑手注意安全

往年“铁骑返乡”路线只有福建、江西两省。今年为了能帮助到更多的外来工,爱心线路将增加湖北、湖南两省。在4省国道和省道的加油站,每50到100公里设立一个爱心驿站,确保铁骑骑行一两个小时,就有一个补给、休息点。

在爱心驿站中,将为骑车返乡的外来工,提供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免费联系摩托修理等帮助。此外,为让返乡途中更加安全,中石油将赠送每人一件交通反光背心、一条御寒围巾、一份3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

如果您愿意接受我们的帮助,今起可以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者中石油服务电话0591-88590388报名。

特别提醒,1月26日或“铁骑返乡”出发当天,提交申请的“铁骑”,需到全省各地市指定加油站现场确认,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赠品。其中,福州确认点在仓山区城门镇龙江村324国道的中国石油森茂加油站。

同时也提醒骑手,返乡途中注意安全。

□相关链接

“海都春运直通车”的14年

从2003年开始,海都报每到春运期间,就会开启“海都春运直通车”。海都会联手多部门,在春运期间,除为外来工回家保驾护航之外,只要您遇到困难,拨打我们的热线,海都记者就将联动有关部门,并尽最大可能帮助你。

2008年开始,我们连续几年开通“爱心专列”,为买火车票遇到困难的外来工提供车票。

2010年春运期间,我们推出福州史上首趟“农民工专机”,让农民工飞回家乡和亲人团聚。

2011年春运期间,我们更是为外来工送出iPhone手机,组成“果粉返乡团”,让他们用手机记录下家乡的年味,与海都读者分享。

2012年开始,我们每年都推出“保驾护航铁骑返乡”,4年护航数万人。

……

十四年的坚持,“海都春运直通车”深入人心。2016“海都春运直通车”继续出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