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此前被破坏的防洪堤已经修补好

此前被破坏的防洪堤已经修补好

海峡网1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 张志宏 文/图)前几日,海都报曝光福州湾边大桥靠闽侯一侧,桥下江面被填出一条十几米长的“渣土路”;福州高新区市容局已调查,初步认定是附近村民所为,已暂扣涉事12辆渣土车。昨日,记者再访现场,发现防洪堤已经被修复,江面上的渣土也正在清理。

为何村民会倾倒这么多渣土,还破坏防洪堤护栏?南屿镇六十份村村干部说,经过调查,是几个村民想在沙洲上种蔬菜盈利。“该沙洲是村里的土地,此前也有人耕种。”村干部说,前几年村民都外出打工,沙洲上荒废了,这几年不少村民又回村谋生,有人打起了沙洲的主意。

该村干部说,由于陆地上没有道路通往沙洲,此前村民都是划小船到沙洲上作业。这几个村民就想趁冬季水位较低,运一些建筑砖头土,从岸边铺设一条便道,通往江中沙洲。目前村里已经阻止村民继续填江,同时村里出资修复被破坏的防洪堤,对于已经填埋在江中的渣土,将要派挖土机全部清理。目前已经清理了一部分,剩余部分也将在一个月内全部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 下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