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手机明明在自己手上,可银行卡竟被绑定苏宁易付宝,先后两次共被盗刷近万元。”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认为易付宝应承担责任。

陈先生住在金山一小区,因为不会网上购物,他的银行卡并没有开通网上银行功能。18日18时30分左右,陈先生的手机连续收到两条建行短信,提醒自己的银行卡先后被消费了4988和4888元。

“当时我以为是诈骗短信,后来打电话给银行,确认自己的卡的确通过苏宁易付宝进行了消费。苏宁客服查询后称我的银行卡绑定了苏宁易付宝,不需要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就可以消费。”陈先生说。

而陈先生并没有在苏宁消费过,也从来没有绑定过苏宁易付宝,“苏宁客服查询后说,我的易付宝是通过快捷支付方式进行消费的,对方支付后几分钟内就在四川一家门店进行了线下提货”。

陈先生确认银行卡被盗刷,赶紧报案。

陈先生说,自己的银行卡已设置短信通知,可在绑定苏宁易付宝时,不知何故并未接到短信通知,而苏宁易付宝5000元以下的快捷支付并没有短信提醒。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苏宁易购,客服人员称,陈先生遭遇的情况正在跟进之中,苏宁方面会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工作,尽量帮助陈先生追回损失。

对于苏先生提出的为何没有接到易付宝平台、银行验证码、消费短信提醒,客服人员怀疑陈先生的手机遭遇了木马病毒,短信被恶意拦截,“我们的平台和系统是没有问题的,但我们对此事也很关注,希望可以尽早帮陈先生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