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林新榕)福州20多岁的李小姐长了智齿,口腔不适,2015年12月14日上午,她到福州市第二医院口腔科想把智齿拔了。但拔牙后,症状没有缓解。后来发现,医生拔掉的不是智齿,而是边上的另一颗牙。院方对此回应称,医生当时检查后并未发现智齿,而是另一颗牙出现松动,达到拔除标准。因为沟通过程出了问题,才有了纠纷。目前,双方都确认,诊疗过程中未填写病历。

李小姐说,当时医生检查后,告诉她是左上排靠里的一颗牙齿松动了,并且要进行拔除。李小姐当时并未提出疑问,但回家后就觉得不对劲了。后来再仔细检查才发现是边上一颗磨牙被拔除了。

随后,李小姐和家属多次到医院投诉。李小姐觉得,医生在拔牙前没有诊断清楚,也没有拍片;此外,在就诊过程中,医生也没有要求她填写病历,在拔牙过程中,也未给予书面形式的治疗意见征询,这些环节都存在问题。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福州市第二医院,最终由该院医务处闵副主任代表院方回应。闵副主任称,院方承认未填写病历存在问题,目前已对当事医生进行批评,并且要求今后加强管理。但拔牙纠纷实际情况和患者描述有差异。当时医生检查后并未发现智齿,但发现左上排牙槽骨内侧有一颗松动的、达到拔除标准的牙齿。医生有口头向患者询问“是不是这颗牙齿”,患者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医生以为患者肯定,并将拔出的牙给患者确认并无异议,直到当天下午,李小姐才来医院投诉“拔错牙”。这是双方沟通环节出现了问题。

目前,院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补偿种牙及相关的误工费,或通过福州市医患纠纷调解处置中心及法律途径处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