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 通讯员 翁敏 简银蕉)七旬阿婆在ATM机前边打电话边操作,这样的情景,引起了银行柜员的注意。在一旁“偷听”后,柜员确定阿婆遭遇诈骗,及时阻止,为阿婆挽回15万元损失。

14日中午,漳州南靖的王阿婆,来农行靖城支行,想把定期存款转为活期。柜员李漳玲看到账户里有16万多元,定转活将有不小的损失,便询问原因。王阿婆说,取出来给孙子结婚用。但是李漳玲注意到,王阿婆办完业务并未离开,而是跑到ATM机前,还拿着手机通话。

李漳玲感到蹊跷,走到一旁“偷听”。“我听到王阿婆称呼对方‘小吴’,还说要转账15万元。”她说,她忙拉住阿婆询问,阿婆说对方是儿子。既然是儿子,怎么会称呼为“小吴”?李漳玲判断,王阿婆很可能遇到了诈骗,便要求与“小吴”通话。

“‘小吴’先发制人,叫我不要吓唬他妈妈。”李漳玲说,她追问要钱何用,老家的门牌号是多少,对方支支吾吾,而此时王阿婆却在一旁,小声说出正确门牌号以提醒对方。

为劝阻阿婆,几经辗转,银行终于联系到她的家属,将阿婆带回家。“我婆婆已经被骗过好多次了,光买假药就花了好多钱。”阿婆的儿媳沈女士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