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女子变成陌生人的老婆 莫名多了一套房

福州一女子变成陌生人的老婆 莫名多了一套房

本月15日,福建新闻频道报道了这样一件事:福州一位黄女士的名字被一个名为陈华朝的人,在1996年时登记为配偶申请了一套房改房,黄女士与这个陈华朝并不认识,更不是她的配偶!

黄女士的名字被别人登记后,造成了自己的一套集资房不能正常进行销售,黄女士和她的丈夫历时四个多月,奔走于福建省、市房改部门和婚姻登记部门,开具了各种证明,但是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还是不予登记产权转移。

记者也向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发去采访提纲,询问其中原因。今天又是新一周的开始,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是否有回应呢?

上午,黄女士夫妇二人又来到了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的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咨询自己房子何时能够登记交易。但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拒绝记者的采访。

经过交涉,黄女士说交易中心答应她尽快发函给福建省直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以确认冒用黄女士名字的陈华朝的婚姻状况,并核查陈华朝当时申请房改房的手续。

黄女士可有些不高兴了:“我作为普通的老百姓来讲,我到你这边来办我的房产交易,交易中心通知我,说我有另外一个老公在那边,我也出了我的首次婚姻证明给交易中心,我现在只要求一点,你交易中心说一下我是不是陈华朝配偶,我跟他的房产有关吗?”

黄女士说,得知自己的房子被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不予登记后,她们夫妇从民政局开出了自己的初次婚姻证明,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开出了自己申请房改房的申请表,证明自己申请的房改房手续齐全,婚姻合法。而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只凭着陈华朝冒用黄女士名字的一张申请表,就不给办理房子交易手续,让她很想不通。

黄女士:“审批过程中,你们所有的错误,审批错误办证错误,不应该要我们老百姓买单,错误的东西该纠错的纠错,跟我老百姓什么关系,我已经出示了跟这套房子无关的所有证据和信息,你交易中心有提出跟我有关的信息吗,就靠一张复印件吗?”

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不给黄女士夫妇办理房子交易手续,是否还有其它原因,记者也发采访要求给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要求了解情况。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的回应是会给记者书面回复,至于什么时候回复没有明确答复。

黄女士:“我房子不能交易,是因为陈华朝这套房子的原因引起我的房子不能上市,你交易中心为什么没有去调查所有的信息,四个多月了,一百二十多天,你让我无辜百姓不管是精神上,经济上无辜地受了多少损失。”

可以理解黄女士内心的着急!她告诉记者,经过交涉,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答应在2月1日,会给她们一个明确答复。这事进展会怎样,福建新闻频道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