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是图书杀菌机的内部,一次可放三本书

这是图书杀菌机的内部,一次可放三本书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林新榕 文/图)图书馆的热门书籍流通快,但借的人多了,市民拿到手的书就有些“脏兮兮”。尤其是少儿读物,家长们总不太放心让家里的孩子“下手”。近日,福建省图书馆引入了3台“高大上”的图书杀菌机,这些看似冰箱的设备,利用紫外线杀菌的原理,每台一次工作30秒,能给3本书“洗澡”。市民们可借此对外借图书或自家藏书做自助消毒。

省图书馆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图书馆就收到很多市民建议,认为图书流动性大,最好有专门的杀菌消毒设备,因此引入了图书杀菌机。这3台图书杀菌机每台价格约5万元,才安装一个多月,但深受市民欢迎,目前大伙儿可以免费自助使用。

工作人员介绍,图书滋生的细菌很多,最常见的是霉菌,还有一些小蛀虫,对于人体有一定危害。馆藏书籍一般用日晒法进行杀菌保养,但效率偏低,引进这些设备后,书籍杀菌效率高了不少。

据该设备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介绍,图书杀菌机利用紫外线杀菌,目前已在福州市内的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闽侯县图书馆配备,未来还有一些单位图书馆也会引进。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