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水榭戏台

水榭戏台

海峡网1月8日讯(海都记者 李拯 郑靓)前日,海都“榕城十八景”年度评选的公众投票平台开放,不到两天,三个渠道合计收到上千位市民的投票。截至昨晚7时30分,综合网络、微博、热线投票,三坊七巷的两处候选景点最具人气——水榭戏台以超过800的票数,位居所有候选景点的第一位,刘家大院则得到600多位市民的青睐,排名第二。采峰别墅虽然仍在修缮,但已备受市民期待,得到520余票,位列第三。

网友“阿拉力”留言称,福州美景非常多,光是三坊七巷,就有至少二三十处具有深厚底蕴的景点,而水榭戏台和刘家大院正是其中的代表。“不仅建筑别具一格,背后‘大户人家’的故事,也引人入胜。”“阿拉力”如是说。

其余候选景点得票相对平均,大多在300票到400票之间。记者注意到,海峡奥体中心、金鸡山栈道、鼓岭最拉风公路等“新生代”景点,却受到不少“老福州”的欢迎。56岁的张先生致电95060说,每到周末,他就会带着家人在福州周边游玩赏景,放松心情,“有了这些新去处,不愁没地方玩了!”

榕城美景,何止十八处?评选自启动以来,数百名拍客参与投稿,推荐心中福州最值得一赏的景点。海都记者从中挑选出最具人气、最受好评的景点,并结合评委专家的意见,共推出23个候选景点。评选由专家和公众票选两部分组成,各占最后总分值的50%。

□投票方式

目前,公众票选已经开通,参与投票有机会获得由伊利集团提供的高档牛奶一箱。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与:

第一,拨打海都热线95060,根据每个候选景点的编号,为您心中的“十八景”投上宝贵的一票。

第二,登录海峡网(海峡都市报官方网站http://www.hxnews.com/),进入“榕城十八景”专题,并在专题区留言或者为候选景点投票。

第三,关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通过微博,发送候选景点的编号参与投票。同时,也欢迎市民为美景取一个有诗意且能展现其底蕴的美名,同样通过上面三种方式发给我们。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投票、命名,请务必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和您取得联系,若获奖,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知您。公众票选截至1月15日。

候选景点编号

1.镇海楼

2.金山寺

3.古堞斜阳

4.乌塔白塔

5.西禅寺

6.刘家大院

7.闽江夜景

8.青年会

9.水榭戏台

10.金鸡山

11.海峡奥体

12.涌泉寺

13.摩崖石刻

14.花海公园

15.泛船浦教堂

16.最拉风山路

17.罗星塔

18.鼓岭老别墅

19.烟台山老洋房

20.上下杭采峰别墅

21.福州沙滩公园

22.林浦泰山宫

23.陈氏五楼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