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光明港公园建设缓慢 城乡建总:完工时间不明确

光明港古桥成了断桥。

“光明港公园远洋路段和鳌港路段的公园建设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动工了,光明港上还有一座古桥,被围挡起来实在可惜!”昨日,热心市民莫小姐拨打福州晚报热线968800反映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远洋路远东辛亥百年纪念广场附近,在光明港河边看到公园的地面处在铺设地砖阶段,旁边的绿化带还未铺好草皮,现场没有施工人员。爆料人莫小姐所说的古桥位于广场上的孙中山铜像一边,古朴的石桥跨在光明港上,桥面斑驳。记者走近一看,发现这座桥没有和公园相连,是一座断桥,桥的横截面距离公园路面还有1米左右,桥面高于公园路面两三米。桥的另一端,连接着光明港公园南岸,记者远眺,古桥另一端及其沿线被围挡起来,里面堆了许多建筑废料。

记者又来到南岸的鳌港路附近,看见围挡工地的大门紧锁着。相对于北岸,南岸的公园建设更加完善,还有许多工人正在公园里忙碌。

记者向光明港公园管理处了解情况,对方称在建的光明港公园是新光明港园区,工地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还未将其交接给光明港公园管理处,因此具体情况还要询问城乡建总方面。

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目前公园在建的部分预计三四月份完工。未建部分牵扯到征迁工作,因此,具体完工时间不明确。当记者向负责人询问古桥围挡的工地何时完工时,这名负责人告知,古桥所在的地块由另外的业主负责,据他个人了解,古桥及沿岸地块将修建驳岸码头,供晋安河上负责清理垃圾的环卫船只停泊和维修使用,具体完工时间他也不清楚。(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丁胜华 文/摄)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