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九个“福建爱心公益日”今日启动

演员们昨日的彩排,吸引了众多观众

第九个“福建爱心公益日”今日启动

扫二维码献爱心  

海峡网12月1日讯(海都记者 李帅 石磊磊 文/图)今天是第九个“福建爱心公益日”。从2008年起,省红十字会、海峡都市报社共同发起,每年的1月1日为“福建爱心公益日”。过去的8年,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先后加入,逐步形成了社会公认的公益品牌。

今年“福建爱心公益日”主题为“敬老爱老走进社区”。昨日,海都老年表演队在福州香江红海园东区的广场彩排,今日上午9时30分,演出将在此准时上演。活动现场,东南眼科医院将为眼疾患者义诊,爱微笑齿科会所也会派出口腔医生为小区居民开展口腔免费检查,并赠送护牙用品。

演员们彩排女高音获众人点赞

昨天下午,在香江红海园小区,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香江红海园文艺老人演出团”、“南下二代敬老志愿服务队”的部分演员提前来到演出现场彩排,其他不能到场的演员也在全力备演中。

“与海峡都市报、省红十字会等单位一起做公益活动,给老年朋友带来笑声,这是我的荣幸。”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魔术师任美章告诉记者,这次演出自己成竹在胸,希望能用自创的节目向老年朋友展示魔术的魅力。

彩排中,蒋琼女士独唱了《祖国你好》,歌声吸引来不少小区居民,连现场的音响师也给她点赞。选派蒋琼来参演的“南下二代敬老志愿服务队”郭队长说,蒋琼的音色清柔甜美,是福州有名的女高音,曾多次参加公益演出。

蒋琼说,她从小就喜欢音乐和唱歌,曾是福建省合唱协会直属合唱团的成员,她的拿手歌曲是《美丽中国》、《亲亲茉莉花》、《好日子》、《大地飞歌》。这次选择《祖国你好》这首歌,除了希望用歌声带给现场的观众快乐,也希望能给祖国献上祝福。

爱心公益贯穿现场活动

第九个“福建爱心公益日”,奉献爱心,汇聚力量帮他人,是不可缺少的主题。

在2016年元旦的活动现场,主办方将开通短信和微信两个公益平台,编写数字2到“1069999359”短信平台,就能为我省患重特大疾病的城乡困难居民捐款2元。同时,活动参与者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福建省红十字会微信,随后点开“福建省红十字会”微信服务号左下角“点亮爱心”,进入“八闽爱心众筹救助贫困白血病患者”页面,就可以奉献爱心。

在活动现场前100名,发短信或者在微信中奉献爱心的观众,将获得省红十字会准备的小纪念品一份。

此外,福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的数十名红十字志愿者,今日上午还将到福州金太阳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新年慰问。

□特别提醒

演出时间:周五上午9:15—11:30;演出在福州市仓山区滨洲路205号香江红海园东区广场进行。

公交路线:乘K3路到“滨洲路南”站;或乘91路、42路到“桔园二路”站;或乘308、315路到“桔园一路”站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