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女婴患“先心”生父不管 家人盼望爱心人士援手

襁褓中的女婴“喜羊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襁褓中的女婴“喜羊羊”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费预计需要8万元。她爸爸得知后扭头回了贵州,不再联系。“喜羊羊”的外婆和妈妈都来自农村,她们不忍放弃孩子,无助之际,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

昨天中午,福建协和医院心脏外科楼5层39床。“喜羊羊”的母亲小严抱着女儿,低头垂泪。“喜羊羊”的外婆杨丽萍说,她们的老家在仙游度尾剑山村。一年多前,小严通过网络认识了在福州打工的贵州青年小勾,两人产生了感情。小严因此离家到福州找小勾,随后两人便同居在一起,从事做灯笼的工作。女儿出走,杨丽萍忧心如焚,她还托人到福州报过警。今年端午节,小严突然带着小勾回家,还怀有身孕。杨丽萍虽然生气,但也接纳了这个事实。

4个多月前,小严在老家产下了小名叫“喜羊羊”的女婴,孩子满月后,小勾就回到福州打工,小严在家带孩子。原来日子虽然清贫,但还算平静。不料,上个月“喜羊羊”在一次例行体检中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手术费需要8万元!小严把消息告诉小勾,小勾说自己没有钱,也想不出别的办法。小严又叫小勾回家帮忙照顾孩子,小勾一口拒绝,次日就回了贵州,再也不联系。

杨丽萍致电小勾,接电话的却是小勾的哥哥,“他说,没结婚,孩子跟我弟弟有什么关系?”

小严的家庭本身就不完整,10岁那年,父亲就离开她们母女,从此失联。如今,又遇上这样的事。

杨丽萍在村里当家具磨工,月收入仅2000多元。小严怀孕以来,没有工作。8万元的手术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是天文数字。可是,看着襁褓中的“喜羊羊”,她们又不忍心不管孩子。

杨丽萍的侄女帮忙在网络上发了求助的帖子,一些网友伸出援手,到昨日为止,已经筹集了1.5万元。亲戚和乡亲们得知后,也资助她们5000多元。但是,这些爱心款距离“喜羊羊”8万元手术费,还有很大差距。

昨日记者也咨询了“喜羊羊”的主管医生廖东山主任。他告诉记者,“喜羊羊”同时患有主动脉瓣狭窄、主动脉缩窄和动脉导管未闭。考虑到存在的风险系数,手术计划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手术费用大概需要3万元,术后随访心脏彩超再决定第二次手术的时间。如果不动手术,“喜羊羊”将面临发育受阻、易患肺炎和心衰等疾病,威胁生命。

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帮助“喜羊羊”渡过难关,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与记者联系。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