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福州市会展业借助福州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的“四区叠加”政策优势,实现快速发展,展览规模超过100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我市在海峡会展中心共举办各类展会59场,展览规模超10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8%。其中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展览11场,特别是举办国家级展会比去年增加3倍以上,包括“2015年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奶业大会暨中国奶业展览会”“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2015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第6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第13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多场全国性大型展会。

不过,和去年的全国十大会展城市比,我市仍有差距,比如排第一位的上海,去年规模以上展会数量达106个,展会总面积超过880万平方米,排在第十位的西安举行的规模以上展会数量也有17个。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明年我市还将举办更多的规模展会,比如有被称为“内贸第一展”的“第95届中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全球行业之最”的“第52届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亚太之最”的“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及“第11届中国国际餐饮食品博览会”等,此外,还有多项展览与会议在申办筹备中。据此预测,明年我市展会的档次、规模将再创新高。

榕展会规模首超100万平方米 明年规模将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