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9日讯(海都记者 邱也栩)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调整了三江口旅游文化城地块旅游酒店项目开竣工的时限,该项目最迟在明年底前开工。业内人士表示,不出意外的话,该旅游酒店项目应该就是杭州宋城集团开发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公示显示,福州新海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9日挂牌竞得三江口旅游文化城地块。合同约定,西侧地块中的旅游酒店在交地后1年内开工,自取得施工许可证后3年内完成主体建设。

不过,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由于闽江北港南岸防洪堤工程(壁头—乌龙江大桥段)未建成,造成西侧地块中的旅游酒店项目无法施工建设。为此,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将开竣工时限调整为自该防洪堤工程(壁头—乌龙江大桥段)防洪堤闭合之日(由市水利局核实确认并函告市国土资源局)起一年内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自取得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年内完成主体建设,相关违约责任仍按原土地合同约定执行。据了解,福州市水利局已于11月23日核实确认并函告市国土资源局,因此,该项目将在2016年11月23日前开工。

业内人士表示,早在拍地之初,该项目就与杭州的宋城集团有密切联系。记者从宋城演艺今年5月的一份公告中看到,宋城演艺拟出资1.5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福州千古情旅游演艺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子公司成立后,将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3亿元收购现福州新海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的福州市三江口旅游文化城项目中的剧院、浪浪浪水公园及景区配套设施等。

据了解,宋城集团是中国大型文化旅游集团,旗下的宋城演艺是中国演艺第一股。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