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多家工厂冒黑烟:一公司上午停产 下午又开工

胜益公司的锅炉被指昨日下午又开始冒烟(视频截图)    

海峡网12月10日讯(海都记者 陈文浩 关铭荣)此前本报曝光,福州市闽侯县关口村有多家工厂冒黑烟。当地村民说,引进这些工厂后,空气质量明显变差了。记者发现,有废气污染的主要是福州胜益泡沫制品有限公司和3家家具加工厂(详见本报12月8日A01版报道)。目前,闽侯县环保局表示将立案调查。昨日上午,环保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4家企业已停产,但昨日下午,胜益泡沫制品公司的锅炉又被发现冒烟。

昨日上午,福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至关口村调查,执法人员逐一走访,确认4家企业都已停产。执法人员介绍,这4家企业都未经环评审批,依规不能生产。

有村民提出,有部分企业已在整改,比如锅炉改造,加装水膜除尘设备等,整改后是否可以继续生产?对此,环保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环评审批的作用,就是告诉企业,如何让设备稳定达标排放,环境风险是否可控等,“没有环评审批,只是增加或改造设备,还是不允许生产。”

不过,昨日下午,当地村民陈先生报料,虽然3家家具加工厂仍停产,但胜益泡沫制品公司的锅炉又冒烟了,他还拍下了视频。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向环保部门反馈,经环保部门督促,该厂再次停工。

环保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将对这4家企业下发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据新《环保法》,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法排污,被责令停止排污,拒不执行的,可由环保部门移送公安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