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目睹老人夜宿银行柜员机大厅,颇感心酸的网友将这一幕发上微博,牵动了不少网友的心。记者昨日从老人所在的中平社区了解到,老人平日爱外出捡废品,但尚不清楚他为何夜宿银行柜员机大厅。

网友“Rabbit-zym”告诉记者,老人原来住在中平路,老房拆迁后,最近经常看到老人白天在中平路一带捡废品,晚上则睡在中亭街口公交站背后的银行柜员机大厅里。10日晚,她拍下了老人夜宿银行柜员机大厅的照片,近期又再次看到,因此昨日将10日晚拍到的照片发上微博,“希望有心人可以帮助他”。

深夜时分盖着薄被在躺椅上入睡的老人牵动了不少网友的心,网友“我在工院暗恋你”说:“经常路过中亭街都会看见他,看到照片还是很心疼。”本周福州将迎来降温天气,这也让网友们很担心这名老人。

昨日9时30分,记者在中亭街口公交站背后的银行柜员机大厅没有找到老人,但看到大米等部分物品整齐地放在大厅的角落里。据附近商家及热心人介绍,最近两三个月,老人白天在中平路一带捡废品,到了夜间就会来银行柜员机大厅睡觉。“老人年龄大了,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住在中亭街附近的一名居民不解地说。昨日20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还是没有找到老人。

昨日,记者联系了老人夜宿地点所属的台江区中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确认老人是该社区的居民。居委会林主任告诉记者,老人姓陈,今年约70岁,每个月的退休金约3000元,老伴已经去世,女儿在美国,儿子在福州。老人平日和儿子一家分开居住,中平路的房屋拆迁后,他搬到黄山居住。

咨询老人的儿子后,林主任告诉记者,老人平日喜欢外出捡废品,儿子一家也拿他没办法,网友及附近居民也证实了老人儿子的说法。由于昨日未见到老人,记者尚不知他不愿回家的具体原因。(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