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速递将开通“极速达”服务 同城快件仅需2小时

海都速递工作人员在分拣线上忙碌  

海峡网1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文 关铭荣/图) “双11”至今,不少市民已顺利收到“买买买”的战果。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双11”,各家快递企业准备充分,应对起来从容许多,“双11”不再是快递员的“劫”。福州的快递企业服务逐渐完善,本地企业落地配业务也不断兴起。据了解,海都速递还将开通“极速达”服务,市民寄同城快件,2个小时内便能将快件送达收件人的手中。

“双11”已开展7年,“双11”加速了快递企业的发展,除了顺丰、“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外,福州本地的一些快递企业也正不断兴起。与上述“老牌”快递企业不同的是,这些本地快递企业只完成最后一个配送的物流程序。

据海都速递的负责人介绍,落地配业务发货方主要为大型电子商务企业,电商企业将货物运到福建后,便由省内承揽业务的快递公司完成最后一个环节的配送。“天猫超市、苏宁易购等企业的货物通过我们的中转中心再运往每一个网点,最后由快递员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该负责人表示,海都速递目前正在做落地配业务,现在已在全省进行布局,在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都设有中转中心,在福州的四城区设置了7个快递直属站,此外,上街站、甘蔗站、马尾站3个发行站也参与所属地区配送,提高了派件效率。据统计,11日至16日,海都速递仅天猫超市的处理量便达64162件。

“将服务做细、做认真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定的优势。”该负责人表示,海都速递每一件货物都要追踪,争取送货上门。如果客户有特殊要求的话,他们才会把货放到指定地点。对于需要送货上门而快递员未上门的情况,快递员一单扣100元,而超时的一单扣10元。“‘双11’期间,我们的平均妥投率达95.27%,这个比例在业内比较少见。”

据介绍,海都速递脱胎于海都报的发行队伍,即使在“双11”快件量增加四五倍的情况下,仍有充足的人员进行补充,保证服务质量。

又讯 据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11日—15日,福州市主要品牌快递收件量346.44万件,投递量489.81万件,分拨中心处理量1110.29万件,同比增长36.45%。最高日收件量87万件,投递量124万件,处理量252万件。此外,顺丰速递福州地区的收派量为55万件,韵达约为96万件。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