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5度C三明治重量“缩水”!190g三明治竟差了50g

三角形三明治包装标识上净含量标为190g,但实际只有140g  

85度C三明治重量“缩水”!190g三明治竟差了50g

海峡网11月7日讯(海都记者 江方方文/图)有市民爆料,面包店85度C福州泉州两家分店同款三明治形状大小不一。记者调查发现,除了门店制作的三明治大小不一外,重量也并未达到外包装所标识的重量,最多相差50g。对此,85度C总部回应,是由于员工操作没有到位。

网友:同款三明治两分店大小不一

往返泉州和福州两座城市工作的林先生,常常购买85度C的三明治。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福州基本是在新华都屏东店购买,泉州则是在泉秀店。买的次数多了,林先生发现,两座城市卖的三明治似乎有些不一样,从外观形状大小上看,泉州的更大一些,“感觉福州店的分量偷了太多”。

随后,林先生晒图到网络上,也引发了一些网友的共鸣。还有网友评论称,留心的话,还会发现还有好几款面包重量与标签不符。

昨日,海都记者在85度C新华都屏东店购买了两款三明治:一款为三角形的,净含量标签为190g;另一款长方形的为170g。随后,与林先生从泉州购买回来的同款三明治对比,确实能感觉到泉州的更厚一些。

接着,海都记者又将这四盒三明治放上公平秤称重。令人意外的是,虽然泉州三明治比福州的重,但这四盒都未达到包装外上所标识的净含量重量,甚至带盒子称重,也都未能达标。其中,福州购买的三角形三明治净含量仅为140g,差了整整50g。

部门:属于虚假标注可要求退款赔偿

昨日,85度C总部经过调查后向海都记者反馈,两款三明治都为门店当场制作,出现这种现象是员工操作没有严格遵守公司标准手册所致。“有的可能是切吐司片的时候少切了,有的可能则是酱料没有抹匀,或是抹得不够厚。”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要求福建门店自查自纠,在产品上架前必须确认重量,并由店长抽检。

而对此,鼓楼区食安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85度C商家的行为属于虚假标注,已违反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消费者可要求商家退款或赔偿。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因为各个环节需要成本控制,就有些厂家会对产品“偷工减料”。同时目前,国家对现烤店里产品包装标签并没有做相关规定,因此,不少面包店都转型为做现烤面包产品,这样就可以不受限于预包装食品的有关规定,甚至可以不贴带有生产日期、重量类的标签。“不用贴标签,也少了一层监督,质量也只能依靠商家的道德和良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