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航空预计2017年将开通闽台直飞航线

福航的靓女俊男们    

海峡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 杨阳/文 包华/图) “福航开航首年,运送旅客数量达96万人次,占福州民航市场约10%。预计到年底,福航的客运量将达到110万人次。”昨天,福州航空公司副总裁兼党委书记谢建明在福航首航周年活动上表示,福航预计2017年开通闽台航线。

福航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在11月29日,福航第7架波音737客机将从美国西雅图波音工厂飞来福州;明年,福航还将引进20架座位数为98~114座的E190飞机。

对于引进E190飞机的原因,福航方面表示,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航线,如果用波音737客机来执飞,很可能坐不满,浪费运力;而使用E190客机来执飞,就刚刚好,能开通更频密的班次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并再次降低每个座位的平均票价。“我们测算,福航这一年来,平均每张票比市场价便宜约100元,以后坐飞机还将更便宜。”福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未来的发展,福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在积极开展闽台航线的前期规划,预计2017年就能开通福州至台湾的直航航线。而目前,福航已经针对外省旅客开发了“空海联运”的产品,旅客搭乘客机抵达福州后,即可联运到平潭客滚轮码头,再通过高速客滚轮抵达台湾。在闽台航线运行成熟后,福航有望从2018年开通福州往返周边国家的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