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周末的沙滩公园,矿泉水瓶遍地都是

周末的沙滩公园,矿泉水瓶遍地都是

海峡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会文/文 黄孔瑜/图)福州沙滩公园目前建成有1.2公里,内设约60个固定垃圾桶,周末还另加10多个移动垃圾桶,但每逢周末,公园的工作人员就要为园内的遍地垃圾头疼。

前日,记者至沙滩公园内发现,因周末游客暴增,园内卫生情况急剧恶化,不少游客无视几米远的垃圾桶,将矿泉水瓶随地丢弃;明明百米远处就有厕所,但仍有一名年轻妈妈带着五六岁的女儿,在公园的草地上如厕。

实际上,乱丢垃圾、随地如厕、踩踏草坪等游客不文明行为,在沙滩公园长期存在,本报此前就曾多次报道。如今,最令公园管理负责人陈霖头疼的,还是公园内周末暴增的垃圾数量。他说,公园每天安排12名保洁员,周末游客增多,一天

的垃圾就有约1.5吨,可装满5车,超过5个工作日园内垃圾总量。“园内有约60个固定垃圾桶,周末还另加10多个移动垃圾桶,但很多游客宁愿随地扔垃圾。”陈霖说,公园有3处公厕,但遇到家长让小孩随地如厕,保安也只能上前劝阻家长,无法采取更有效的制止行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