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过金鸡山隧道时,不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险象环生

过金鸡山隧道时,不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险象环生

海峡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文 关铭荣/图)24日晚9点左右,福州金鸡山隧道口连江路往二环路方向,一辆小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上的一个大人和两个小孩受伤。家属表示,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金鸡山隧道口虽然设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但不少非机动车仍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走机动车道被后方小车碰到

“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出金鸡山隧道口后,被后面一辆直行的小车碰到。”网友“取个昵称为毛这么烦”正好经过目睹,昨日他回忆说,当时电动车载着一名男子和两个孩子,事故发生后,男子与一个小孩趴在地上许久不动。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铁路中心医院找到骑电动车的男子张某,他左腿缠着大量纱布。张某的亲属介绍,张某今年51岁,四川人,左侧踝骨断了,车上载的两个孩子是张某的孙子,一个5岁,一个2岁,大的脑骨损伤,已送往省立医院救治。

由于张某说话困难,无法还原当时的情景,事故具体情况还有待警方调查。

已机非分离混行依然存在

金鸡山隧道为双向八车道,昨日记者发现,由于路宽道好,行驶的车辆车速较快。二环路往连江北路方向,机动车道左侧有一较小的隧道,为非机动车道。“这里已经机非分离了,但还是有很多电动车从机动车道上行驶。”附近的一名居民说。

记者在该路口蹲守了5分钟,共有13辆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一名老司机说,金鸡山隧道拓宽后,车速都比较快,如果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不仅会扰乱道路秩序,也会给自身安全造成威胁,“电动车如果临时变道,后方车辆很容易直接撞上去”。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名从隧道口出来的电动车车主,多数电动车车主表示,他们对旁边的非机动车道并不知情。“非机动车道只有一侧有,很多车主并不知情,也有一些人嫌麻烦,不从那边走。”一名电动车车主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在隧道口加强引导,让悲剧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