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货车拉化学品直接倒入小溪 福州百余米溪水变白了

鹅峰村百余米的溪流成“牛奶河”  

货车拉化学品直接倒入小溪 福州百余米溪水变白了

两名工人正在将车上5桶乳胶都倒进小溪里    

海峡网10月4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周德庆)“开车运几大桶涂料到溪边倾倒,把百余米的溪水都染白了!”昨日,福州程女士向海都报反映,10月1日下午,她路过福州晋安鹅峰村,在华侨塑料二厂公交站附近河边,目睹了这令人气愤的一幕。

程女士拍下了这些人的恶行,并将照片传给了本报。照片中运涂料的货车车牌为闽AVQ855,该车登记的车主为王江文,对方称,车子已卖掉了,现不知谁在用,将协助追查去向。目前福州市建委内河管理处已介入调查。

市民举报 货车拉化学品直接倒入小溪

程女士说,当时她看到一辆车牌为“闽AVQ855”的小拖斗货车,上面站着两名工人模样的男人,车上及车旁还堆着5大桶高约1米的塑料桶,桶内装着白色黏稠的液体。此时4个桶内已经清空,工人正将最后一个桶倾斜,将桶内的白浊液体直接倾倒入村内溪流中,随后便驾车离开。

程女士还向记者提供了当时的照片和视频,记者看到内容与程女士描述的基本一致,可以看到当白色液体倒入后,原本清澈的河流马上成了白浊的“牛奶河”,绵延染白了100多米河流。

昨日下午,记者也到了鹅峰村,在华侨塑料二厂附近村道边看到了这条被排污的小溪,小溪宽约四五米,程女士拍摄位置刚好在村道旁,车可停到溪边,这处位置有一根圆形的大水管,此时水管附近驳岸都被染白了。虽然事发已过2天,记者仍可以闻到刺鼻的工业涂料味。

记者还看到,河边驳岸边除了白色涂料,还有许多塑料袋等生活垃圾。

记者调查 化学品为白乳胶严重污染溪水

鹅峰村内河边居民陈女士说,这里的溪水是汇入琴亭湖,由于地处较偏僻,又没人管,经常有人趁半夜过来倾倒污染物,也有部分村民随意将垃圾丢入河内,由于污染太严重,他们都不敢用这里的水。

记者将河边的白色黏稠液体取样后,拿到村中有销售涂料的店中询问,一名老板告诉记者,从颜色和味道分析,可能是稀释后的白乳胶。

据了解,白乳胶是常用的胶类产品之一。作为一种水溶性胶黏剂,正规的白乳胶是以醋酸乙烯酯为主要原料,目前市面上的乳胶市场鱼龙混杂,可能含有甲醛、氨等有毒化工物质,对人体产生很大危害。

内河管理处:将追查排污者

随后,记者根据车牌“闽AVQ855”查询到,该车目前登记在一名车主王江文名下,记者联系到对方,王江文称他在仓山经营一家二手小货车行,所以名下登记了多辆二手车,这辆车目前已经售出,不知道何人在使用。记者告知相关情况后,他表示将会协助执法部门,追查这辆车销售的去向。

昨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福州市建委内河管理处,在查看程女士和记者提供的相关材料后,内河管理处朱处长表示,“闽AVQ855”车上人员行为,已经明显污染了内河,根据《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在内河管理范围内排放泥浆、倾倒渣土或者其他建筑垃圾的,可能会被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部门将会根据车牌追查排污人员,并奖励及时报料的程女士。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