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中山路现奇特婚礼!新郎骑马 “格格”开道

“格格”们在前面开道,让人很有一种穿越感    

海峡网10月3日讯(海都记者 李帅/文 包华/图)“这不是清朝的格格吗?站成两排走秀,这场婚礼太特别了,就像演电视剧一样!”昨天上午,在福州市中山路,一对新人举行了一场传统中式婚礼,新郎骑着高头大马,新娘盛装霞帔,坐着大花轿……最抢眼球的,10位穿着“格格服”的宫女列队走在街头,引众人围观。

中山大院20号楼是新娘包琳的家,张灯结彩非常热闹,新郎郑锦城在喧闹的锣鼓声中,接受众多亲友的大声喝彩,还有舞狮表演。这些穿着“格格服”的宫女,头上梳着具有清朝时代特征的发式,穿着鲜艳的旗装,让人很有一种穿越感。

新娘的妈妈王女士介绍,10月1日,在新郎家先举办了一场西式现代婚礼。现在新娘家,则举行了中式传统婚礼。

住在附近的林先生说,他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新郎骑马,新娘坐轿以前也见过,但还是第一次看到宫女列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