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3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武洲 张晓明) 28日上午8时许,福州海关所属马尾海关接到福建统一快递有限公司求助电话,称有一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共计8个集装箱前期因台风影响滞留,现距货物交付日期较近,急需装船通关。

为避免出口货物因台风滞留给企业增加运营成本,在确保安全生产情况下,马尾海关迅速行动,组织业务骨干赶赴现场,加班指导企业按照4位代码简化申报,充分利用非侵入式检查设备,以“机检+人工”方式提高查验效率。一个多小时后,该批跨境电商货物顺利验放,赶上了最近的船期。

马尾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做好充分准备,防范化解台风恶劣天气下可能发生的各类不安全因素。同时,该关建立“一对一”跟踪指导机制,为企业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便利,实现清单审核、查验放行、转关办理的“一站式”通关服务,及时为企业验放因台风滞港的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确保通关服务不断档。

有人担心商品出不去,也有人担心货物进不来。

莆田港秀屿作业区,载有来自加拿大的3.2万立方米4.9万多根的云杉、铁杉、冷杉带皮原木的轮船,在海上漂泊30多天后,抵达莆田秀屿木材检疫除害处理区,需要进行落地熏蒸处理,检验合格后方能入境。

但此时超强台风已在路上,熏蒸效果怎么样、能不能及时散气查验、能否提离港口,都是摆在海关与收货人面前的难题。

急企业所急,福州海关所属莆田海关第一时间登船完成表层查验,做到货物到港“即到即卸零延时”,随后督促检疫处理单位,及时检测熏蒸浓度,在保证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科学利用熏蒸残留气体,减少空气污染,提高熏蒸效率,降低企业熏蒸成本。

经过4天“全天候”连续作业,全部木材分9批次完成熏蒸处理。通风散气结束后,莆田海关马上派人完成熏蒸结果验证查验并放行货物,跑“赢”了台风。“多亏海关助力企业实现快速通关,而且多争取出了一天的宝贵时间,让我们能及时将全部货物运回工厂。”货主清和木业负责人沈清华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